close

中午跟著弟弟來到吳興街、基隆路口附近的美食"街"覓食。由於鄰近世貿中心商圈,所以此地的餐廳林立,當然戰火激烈。一年回來吃一回,往往就會看到許多的新餐廳開張。

弟弟拉著我走了一回這條吳興美食街之後,選擇了這家鵝肉店。

這家鵝肉店,是我住在這附近十幾年以來,就已存在。一直都因為太多選擇而錯身而過。剛好藉此機會品嚐一下。

比一般餐廳稍大碗一點的魯肉飯。味道尚可。

料多實在的鵝肉麵,味道偏淡。

P1010290.JPG  

台灣才有的粉肝料理-我的最愛。弟弟開玩笑說,這是肝硬化才做的出來的粉肝。天啊,不會吧。豬會肝硬化嗎??(完全跑題。)

記得看過一本食譜有介紹過粉肝的製作過程。粉肝是將豬肝中的血水清除乾淨後,再將醃料灌進肝中,然後拿去蒸即可。不過說來簡單,我曾經實際操作過,結果硬的跟石頭一樣,完全是最討厭的硬硬口感。(弟啊,這才是肝"硬化"吧。)

 

P1010288.JPG


𡙁脆的燙高麗菜。


P1010292.JPG

 

看到合拍照才發現忘了拍燙粉腸的獨照。粉腸很新鮮,一點腥味也沒有。

這次回台,隨便在外用個簡單的便餐,動輒一、二百元就算,每每還有貴的受不了的感覺。而此家鵝肉店卻難得令我有物有所值的感受。

 

 

P1010295.JPG

 

在回家的途中,看到新開的冰品店,其中點的這碗芋Q嫩仙草凍,芋Q中咬的到芋頭的口感與淋上奶精球的仙草凍,我喜歡這一味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✿‿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